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深入一线察实情 排忧解难出实招——王斌到彝良县调研重点农业产业及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蔡关羽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2353

2.jpg

6月15至16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到彝良县调研重点农业产业及乡村振兴等工作。

王斌一行先后到云中苗寨、角奎花椒基地、两河竹基地、树林肉牛基地、龙街烟叶基地以及嵩源山野菜公司、巴食川珍农业发展公司调研,进基地、看企业、访群众,深入一线察实情、排忧解难出实招,认真了解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指导干部群众、企业进一步树立信心、找准方向、靶向发力。

3.jpg

在乡村振兴先导工程“云中苗寨”,王斌一行认真听取了建设、管理、运营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万亩星空露营地、千亩花海、百米烧烤长廊等节点打造情况。王斌强调,要坚持走高端化、精品化的路子,充分运用好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的资源,强化宣传、推介,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质游客。要统筹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让“云中苗寨”的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王斌一行认真察看了花椒、竹子、烟叶的长势,深入了解管护、产量、市场行情、病虫害防治等情况。王斌指出,要始终坚持全产业链的发展理念,延链、补链、强链、壮链,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要紧扣助推农民增收这个主题,完善产业路等基础设施,加强冷链、速冻等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肉牛、花椒、烤烟等重点农业产业,逐步提高初加工、深加工能力。要加强技术指导,采取统防统治等方式强化病虫害防治。要切实强化农资、农药、农产品等质量安全监管,完善机制大力回收农膜,推动重点农业产业绿色、高效发展。

1.jpg

“加工能力有多大”“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资金周转压力大不大”。在嵩源山野菜公司、巴食川珍农业发展公司,王斌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加工销售、资金压力等情况。王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为企业的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建立完善机制,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创新金融支持方式和产品,切实为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压力大、用地手续完善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农民增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17172233.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草局及彝良县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