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马康凤到永善县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 作者:项青 发布时间:2022.06.13 阅读:1266

1.JPG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康凤挂钩联系永善县全面工作。6月6日至8日,马康凤到永善县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和群众交心谈心、同干部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永善县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2.JPG

马康凤首先到了永善县茂林镇永安村,听取了昭通“洋芋帝国”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建设,大力发展蔬菜、花奔、乡村旅游等产业的情况介绍。马康凤表示,永安村基础好、条件佳,有利于打造昭通市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精品示范村。建议在打造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建设标准清单,将“规定动作做到位”,在确保不失分的前提下,结合自身优势,让“自选动作有特色”,将永安村打造成“洋芋帝国”的后花园。

3.JPG

接着,马康凤走访了莲峰镇、黄华镇、务基镇、溪洛渡街道、永兴街道、细沙乡、红光易迁安置点等地,查看了全县产业规划布局、城市爱卫创文综合管理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全面了解了永善县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4.JPG

马康凤对近年来永善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提高群众收入“短期靠打工、长期靠产业”,全县要高度重视产业培育,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整理出一条产业链,再根据实际延链补链强链;乡镇要有组合拳意识,把农业产品做成区域公共品牌,避免同质化竞争,研究精品农产品、伴手礼等衍生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村集体组织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到说话有人听、做事有人跟,发展产业坚持走市场化、规模化、组织化、融合化、品牌化路子,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5.JPG

马康凤还与联系的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