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王斌到鲁甸县调研乡村振兴及易地搬迁安置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蔡关羽 发布时间:2022.06.06 阅读:2316

1.jpg

2022年6月6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到鲁甸县调研乡村振兴及易地搬迁安置工作。

2.jpg

王斌一行深入龙头山镇光明村新街子、新民村张家坪子、八宝村利台上、泉社区谢家营盘等地,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规划、推进情况,与县、乡、村干部就产业发展、环境提升、社区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他们想办法、理思路、出对策。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王斌对鲁甸县、龙头山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斌指出,鲁甸县、乡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的建设,思路清、措施实、有成效,基层干部激情高、有办法、能干事,群众感恩氛围浓、氛围厚、氛围好。下一步,要聚焦目标、精准定位,紧扣产业、环境、治理等重点,坚持全产业链的思维和市场化的理念,多方发力、形成合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

3.jpg

“每天务工的有多少人”“一天可以赚多少钱”“一个菌棚的投入要多少”。在鲁甸县香葱基地、粤旺食用菌种植基地,王斌向企业、群众、镇村干部详细了解发展香葱、食用菌产业促进群众增收等情况。王斌强调,要结合实际发展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增加联农带农效果,助推搬迁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让群众逐步从农民向稳定的产业工人转变。要树牢品牌意识,加强质量安全检测和监管,擦亮香葱等农产品品牌。

4.jpg

期间,王斌还就发挥人大依法监督职能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民生实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