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真挂实联 排忧解难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作者:曾学琴 发布时间:2022.04.26 阅读:123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昆率队到彝良县挂联镇、村和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426173531.jpg

在角奎镇漆树村,调研组一行对近年来该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产业发展、“两污”治理等短板把脉问诊,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426173517.jpg

在巴食川珍农业发展彝良有限公司、鑫水月商贸有限公司、云南好医生小草坝双乌天麻发展有限公司,张华昆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品开发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重点工作,并就基地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走访调研。

张华昆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坚持产业培育在长效上下功夫、在创新中出实招,努力实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多赢。要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乡(镇)生活污水管网系统建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村厕所革命,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要准确定位,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把乡村自然生态、特色产品、美食民居、人文景观等资源“串点成线”,努力打造一条集绿化、美化、文化、人性化为一体的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精品线路。要切实服务好企业,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