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 余妍丽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1536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率调研组到大关县开展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调研并走访挂钩联系企业及村(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420181623.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上高桥乡聚源饲料有限公司、天星镇远恒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吉利镇锐华硅业(大关)有限公司、吉食道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到高桥镇新桥社区调研产业发展。王邦蓉指出,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转变经营观念,在新的市场环境中积极求新求变,稳步经营,有困难及时沟通、报告,通过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实现企业良性发展,助推大关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20181630.jpg

座谈会上,大关建议建立立法联系点,出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条例,并提出立法保护筇竹资源、发展筇竹产业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420181635.jpg

王邦蓉充分肯定了大关所提建议。她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践行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发挥立法联系点的作用,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了解民意、反映民情、集中民智,让立法直通基层,做到开门立法、立法为民。

微信图片_20220420182047.jpg

大关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