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护航乡村振兴 共绘壮美画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护航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2.03.19 阅读:1049

111.jpg

3月14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率调研组到镇雄、盐津、彝良对监察机关监督检查护航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7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到镇雄南台街道绣花扶贫车间、沛泽苑社区、赤水源镇银厂村方竹生产基地;盐津县庙坝镇民政村甜脆玉米育苗基地、云上梯田项目基地;彝良县发界易迁安置点扶贫车间,团结社区,县政务服务大厅等地,实地调研监察机关监督检查护航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9_副本.jpg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监察委关于监督检查护航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指出,全市监察机关一体同心,善作善成,全市监察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工作亮点纷呈,为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贡献了监察智慧和监察力量。

13_副本.jpg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保障“四个不摘”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要强化以案促改,真正达到宣传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充分运用查处的典型案例,扎实开展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要强化监督手段有效运用,充分发挥监督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中的保障性作用;要强化衔接监督,加强对财政、金融、土地、人才等领域重点政策衔接的监督,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要强化典型经验推广运用,加强横向纵向沟通交流;要强化自身建设,建立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监察干部队伍。

15_副本.jpg

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监察委相关负责人,相关县(区)监委主任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