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晏祥莉带队调研审计工作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胡声坤 发布时间:2022.03.19 阅读:1142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同志到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

yxl2_wz.jpg

在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的基础上,晏祥莉对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审计工作站位高远、定位科学、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审计队伍紧扣中心、务实创新、团结奋进,使全市审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绩来之不易。但全市审计工作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不平衡、业务指导不精准等问题。晏祥莉要求,下步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审计监督,真正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精准聚焦昭通“六大战略”履行监督职责,服务和保障好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落细;要围绕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开展审计监督,注重检查揭示管理规范、资金绩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规范科学管理和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要围绕产业培育项目资金开展审计监督,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和关键节点,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产业兴旺;要围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开展审计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yxl1_wz.jpg

晏祥莉强调,有思想的行动就有力量,有思考的工作就有品质。良好的政治生态就是最好的发展环境,没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没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幸福美好昭通。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和市审计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对接,形成合力,注重强化监督前移、问题分析、结果运用和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好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