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昭通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1 阅读:7179

  2月20日下午,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31名,实到代表416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斌、郭大进、朱家伟、罗永斌、张绍雄、申琼、李军、胡江辉、陈刚、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童世新、施华松。省委昭通市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李红文率队到会作指导。


bm.jpg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昭通市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郭大进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向退休或离任的领导致以诚挚谢意。郭大进强调,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向着新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开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大进强调,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新一轮“六大战略”的实施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记使命,兴昭为民,高举伟大旗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坚持发展要务,锚定目标,奋勇争先,担起加快发展之责,大抓巩固脱贫,大抓产业建设,大抓基础建设,大抓城市发展,奋力加快滇东北开发开放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厚植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造福昭通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总抓手,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守护好自然生态,努力让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深化改革创新,敢于破除不合时宜的体制机制和思想观念障碍,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大抓市场主体,重视人才工作,持续优化提升发展环境。要持续提升作风,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在新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郭大进强调,牢记使命,兴昭为民,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情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一届人大代表的风采!


  新当选的昭通市第五届人民政府市长朱家伟在表态发言中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本届政府受命于“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期,肩负着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责任,承载着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是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接过了一份必须做好的时代答卷。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新征程上的“赶考者”,新一届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行动,以“一天也耽误不起、一天也不能耽误”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续奋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干担当扬帆远航,恪守初心为民谋利,依法履责恪尽职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开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全力交出坚定纯粹的“政治答卷”、争先进位的“发展答卷”、万家幸福的“民生答卷”、公平公正的“法治答卷”、风清气正的“廉政答卷”。

       


  新当选的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表示,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赋予新任务。市人大常委会班子将忠于宪法法律、依法履职尽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始终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永葆政治坚定的忠心;始终把“人民至上”见诸行动,守好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把“厉行法治”贯穿始终,增强市域善治的信心;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重任,坚定跨越发展的决心;始终把“修身律己”奉为信条,常怀遵规守矩的本心。广大人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全体会议在昭通国际会展中心设主会场,在市委多功能会议厅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