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郭大进参加水富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云南融入长江经济带门户城市”建设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9 阅读:2025

shuifu1.jpg

2月19日下午,昭通市委书记郭大进参加水富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云南融入长江经济带门户城市”建设。

施华松、杨凯、陈国均等代表先后发言,郭大进用心倾听,不时展开交流、作出回应。郭大进说,近年来,水富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坚持产城融合,大力推进“港园城”建设,成效明显。同时,聚焦高质量发展,系统谋篇布局,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昭通市委对水富的发展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

shuifu2.jpg

郭大进强调,水富作为云南的“北大门”“长江第一港”,是云南融入长江经济带的一个重要窗口,水富的发展具有标杆性意义。水富市委、市政府要加强同云天化集团等企业的沟通对接,在丰富产品、延伸产业链、构建与周边地区相协同的产业上下功夫,加快建设现代化工业城市;围绕引进投资项目,持续做好企业服务,推进项目快速落地;依托水富港,立足水运、公路、铁路等多式联运的优势,在物流能力提升上下功夫;认真研究、整体谋划,为园区建设做好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要紧紧围绕水富港这个“龙头”,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加快航道改造升级,打通铁路、公路、港口交通转换堵点,构建完善现代物流体系,坚定不移推进“港园城”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在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上下功夫;发挥优势,结合“农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推进文旅、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城乡治理新机制,为全市积累经验;深入贯彻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方针,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各项要求,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按照省委书记王宁提出的“五个作表率”的要求,结合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的开展,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转变干部作风,为水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谢宏等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