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到盐津县走访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1.11.24 阅读:1809

11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童世新率队到盐津县指导县乡人大换届、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并在党支部联系点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1.jpg

在盐津县牛寨乡,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敦厚村法治文化广场建设使用情况,跟踪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到滇凤乌骨鸡种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犇牛养殖厂、绿源乌骨鸡养殖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培育、精深加工情况。在牛寨村、敦厚村与县乡村干部交流座谈,听取两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县乡人大换届、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想办法找出路谋项目,并就做好项目规划、加强基层党建、推进乡村治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

2.jpg

3.jpg

在党支部联系点,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敦厚村开展结队共建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活动,童世新从会议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建党百年的四个历史时期和取得的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等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乡村两级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实现理论武装的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4.jpg

调研组还先后到盐井镇水田新区团结社区、豆沙镇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盐津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要求盐津县要加强党委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各指导组加强政策和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程序、细化措施、强化宣传、加强统筹、落实保障、严肃纪律,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选举合法有效,确保选举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