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昭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 作者:邹华楠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13689

微信图片_20211021172300_副本.jpg

10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深入昭阳区青岗岭白沙村、洒渔镇、昭阳区人民法院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乡镇人民政府开展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和化解工作情况和人民法院诉前调解、申请司法确认等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21172245_副本.jpg

10月20日,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思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邦云,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两名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参会部门围绕如何规范和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并结合实际对条例(草案)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思明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运用于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中,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适用性,为我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提供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