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代表视察作推动 民族团结共繁荣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 作者: 项青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1994

“在云南,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为推动昭通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天蓉带领视察组一行,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视察。

1.webp.jpg

视察组先后前往昭阳区一小、青岗岭沈家沟、靖安新区,彝良县发界安置点、民族中学、木椿沟苗寨、小草坝,盐津县豆沙关、县第一人民医院、县文旅局、兴隆大坪村、水田坝新区,市航旅集团、市博物馆、市人社局,详细了解各地、各部门、各领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2.webp.jpg

在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视察组对全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很大改善,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凸显。视察组强调,下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结合乡村振兴,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纳入到“十四五”规划,切实加大创建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找准载体,做好宣传工作,着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府要把创建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要加大对民族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强化民族文化交融创新。

5.webp.jpg

成仁、邱芳、马平、李春联等11名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市民宗局有关领导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