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法庭审判

来源:市人大监察司法委 作者:张海燕 发布时间:2021.09.03 阅读:1740

9月2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监察和司法委委员,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能源局相关人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审理一起矿业行政管理行政诉讼案件。

LN7A5154_副本.jpg

此次旁听庭审,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昭通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的具体要求。参加旁听的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旁听法庭审判,增进了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同时,还是一次学习法律的好机会,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

LN7A5128_副本.jpg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每年都要组织旁听庭审,让人大代表走进法庭,切身感受法庭审判的庄严和法律的权威,推动代表认真履行监督职权,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司法机关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