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昭阳区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昭阳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郑 景 陈碧刚 发布时间:2021.09.03 阅读:4411

9月2日,昭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35c5c219bf044c4e60d408839915e89_副本.jpg

培训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紧扣“实用、管用、高效”,结合实际,就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相关要求、工作程序、遵循原则、注意事项等进行逐一的细致讲解,并就换届选举工作中各阶段统计和信息平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罗正国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全面系统掌握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和法定程序。三要提前思考,超前谋划,确保换届选举的每一个环节都依法依规、符合程序。四要强化资料收集,注重痕迹资料,完善换届选举工作档案。五要加强宣传,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和主导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六要严肃换届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督查,督促落实好“十个严禁”;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片。

昭阳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人大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