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晏祥莉到昭阳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胡声坤 发布时间:2021.08.27 阅读:2646

微信图片_20210827171545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昭通市中心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8月23日、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到昭阳区“创文”网格挂包社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昭阳区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27171446_副本.jpg

晏祥莉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办事处学庄社区、南菜园社区,实地查看学庄社区临时农贸市场、区第五小学周边环境、西街农贸市场、南菜园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巷道、钻石广场商业区等地,围绕配套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创文”宣传工作及群众知晓率、满意度等方面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27171557_副本.jpg

在充分听取昭阳区凤凰街道办事处、南菜园社区、学庄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后,晏祥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今年至2023年全市、全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也是所有城市品牌创建中水平最高、难度最大、关注最多、影响力最强的一项工作,同时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涉及到基础设施、市容市貌、公共服务等硬实力,又涉及到文明素养、文化特色、城市精神等软实力。近年来昭阳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领导组织有力,干部作风扎实,工作成效明显。通过不懈奋斗,城市面貌、人居环境、市民素质、社会治理、对外形象有了显著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但是与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与周边城市发展相比,离目标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问题短板不少,“创文”任务艰巨。

微信图片_20210827171607_副本.jpg

晏祥莉强调,下步工作中,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二要加强领导,整合资源。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相关要求,巩固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统筹整合网格单位力量,确保完成创建目标任务。三要抓住重点,实现突破。要认真研究南菜园城中村现象,招商引资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彻底解决南菜园住户环境差、设施不配套等问题。要抓紧研究,制定方案,提升改造,规范经营,解决钻石商业广场经营业态滞后、内部管理混乱、基础设施不配套、违法乱建突出等问题,努力把钻石商业广场打造成为经济繁荣、商业兴旺、富有特色的示范点。四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真正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全民皆知,群众参与、人人支持,营造创建工作的强大声势,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