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卢登富到苏家院镇迤那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市人大农业农村委 作者:代波 发布时间:2021.08.20 阅读:2854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登富到挂联的2021年度中国苹果产业百强镇——昭阳区苏家院镇迤那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20181843_副本.jpg

迤那村地处昭阳区西南,村委会驻地离昭阳中心城区18公里,交通便捷,是昭阳区苹果主要种植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2019年云南省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示范村、2019年度省级美丽村庄,2020年申报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迤那村辖6个自然村,30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3998人。

微信图片_20210820181818_副本.jpg

卢登富实地深入迤那村孔家营,查看农村环境卫生及道路整治、农村房屋美化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规划、整合相关项目,努力把苏家院镇打造成昭阳区的后花园,擦亮“全国文明村”的牌子。在昭通绿健果蔬商贸有限公司,卢登富仔细询问今年全镇苹果种植及销售情况,强调要做强做实苹果产业,抓好销售服务,推进“三产”融合。在迤那村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卢登富听取了苏家院镇及迤那村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迤那村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布局、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统筹工作力量,做好乡村振兴规划,把迤那村放在全市工作的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乡村振兴。要着眼于迤那村良好的区位、交通、苹果产业、田野风光等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科学谋划运动小镇、产业小镇、旅游小镇,多渠道谋划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10820181900_副本.jpg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昭通苹果产业中心及苏家院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