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张绍雄到盐津县调研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1.08.12 阅读:2073

8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到盐津县庙坝镇、牛寨乡等地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童世新参加调研,盐津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12162754_副本.jpg

张绍雄强调,要把产业兴旺放在乡村振兴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科学布局产业,谋划好重大项目,加强招商引资,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究全县劳动力分布、经济收入结构、产业形态、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根据各村的特色和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走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在稳定增加已脱贫人口收入上下功夫,对因病返贫等重点人群进行定期监测研判,制定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微信图片_20210812162813_副本.jpg

张绍雄要求,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812162833_副本.jpg

在牛寨乡敦厚村,张绍雄看望慰问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员,叮嘱他们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多为乡村献力量、谋发展,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安心、用心工作,注意自身安全,自觉树立人大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乡、村两级要关心队员工作、生活,为他们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