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立法工作

《昭通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研究审议暨专家咨询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作者:曾学琴 发布时间:2021.08.09 阅读:5504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研究审议暨专家咨询座谈会,就《昭通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继续征求相关单位和各领域专家的意见建议。

20210806《昭通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研究审议暨专家咨询座谈会召开 (2)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持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市工信、司法、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市律师协会,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云南振诚、泓佩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昭通学院副教授等参加。与会同志结合昭通实际和部门职责各抒己见,从适用范围、概念界定、防治原则、条文规范等方面就《条例(草案)》提出了有针对性、可参考借鉴的修改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登富出席会议并指出,《条例(草案)》的制定出台非常重要、非常必要、势在必行,将为昭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决策,进一步提高对《条例(草案)》重要性的认识;要切实加强部门协作,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着力提高《条例(草案)》的科学性、严谨性、实用性;要切实动员全民参与,以昭通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为契机,扛牢政治责任,调动资源力量,营造人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良好氛围。

20210806《昭通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研究审议暨专家咨询座谈会召开 (1)_副本.jpg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法治引领,保障和促进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昭通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列入2020年立法计划。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条例(草案)》的立法起草工作,专门成立起草工作领导小组,依据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梳理、深入调研、考察借鉴、论证审查,经昭通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形成提请审议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在广泛征求意见,完成相应工作程序后,《条例(草案)》将于近期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第一次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