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晏祥莉到威信县调研乡村振兴挂县联乡包村工作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胡声坤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1575

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结合“十四五”期间全市创建乡村振兴示范乡镇(街道)精品示范村(社区)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挂联工作落到实处,7月27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到威信县开展乡村振兴挂县联乡包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相关工作。威信县委、人大、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02172946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麟凤镇柏香村生猪代养场、斑鸠村大汉寨村民小组方竹种植基地、金鸡村猕猴桃种植基地、麟凤社区木鱼包村民小组、黄水河水库、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瓦石悬棺、天台山溶洞、扎西县城环山绿道、双河镇工业园区等地,详细了解威信县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化旅游、文物保护、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就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等与当地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发展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802172955_副本.jpg

晏祥莉强调,当前正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威信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威信现场办公会精神和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示范区、践行“两山”治理示范区、红色文化旅游示范区“三个示范区”新时代美好新篇章。要积极探索,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在抢抓机遇中发挥优势,在科学谋划中深挖潜力,推动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聚焦主导产业,瞄准市场需求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做大规模、提升产值,更好助推乡村振兴;要服务农业龙头企业,及时研究帮助解决铁骑力士、佳嘉乐等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健康顺利运行,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02172930_副本.jpg

晏祥莉要求,要继续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幸福新农村。要坚持城乡融合、文旅农旅融合,引导村民依托乡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等新兴服务业,把环境优势变为经济优势。要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盘活现有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抓好旅游与文化的深度结合。要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加强旅游线路规划,着力构建以景区串线路,以线路带区域的旅游发展格局,切实增强旅游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不断推动威信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