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

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办公室 作者:张海燕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145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张华昆副主任为组长、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和社会建设委负责人为成员的调研组,对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会场2 (2)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巧家县、镇雄县、永善县部分乡镇、村(社区)、司法所、学校,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昆讲话_副本.jpg

调研组对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决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圆满完成预期各项目标任务,普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802160549_副本.jpg

为了更加科学合理地谋划“八五”普法,针对“七五”普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普法自觉意识;要在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新媒体普法、用活用好以案释法;要紧扣“三个定位”要求,持续开展好“法治金江行”“法治赤水行”等特色活动;要突出重点对象和内容,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快完善全市“八五”普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