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胡声坤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1427

3_副本.jpg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以晏祥莉副主任为组长的调研组,于7月19日至23日先后深入昭阳区、鲁甸县、水富市,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围绕“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收支完成情况;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重点是财政运行和固定资产投资、产业发展情况分析;能否完成年初人代会批准的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目标任务;下半年将采取哪些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四个方面重点内容对全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8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水富工业园区调研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云南水富智能科技产业园、中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鲁甸县宏盛铁塔公司、理世集团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粤旺食用菌种植基地和香葱基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昭阳区昭通亮风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科技产业,三力丰农副产品交易中心调研农副产品物流产业,云南滇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滇香酒业有限公司和云南云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苹果、树莓深加工等产业情况。

5_副本.jpg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7月23日下午召开了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审计局、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调研组组长晏祥莉对全市上半年工作作了全面分析和总体评价。

10_副本.jpg

晏祥莉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我市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精神作为重大任务,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精准实施宏观调控,努力推动全市经济高开稳走,上半年我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较好增长,保持了持续向好的良好增长局面。但经济运行面临的内外部压力没有减弱,产业结构不优,市场培育后劲不足;经济增长基础不牢,项目储备投资乏力;生产经营困难突出,消费需求恢复不够;配套措施供给不力,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问题依然存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十分艰巨。晏祥莉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树立信心,抢抓机遇,实现跨越;二要守土有责,发挥优势,推动发展;三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实现突破;四要服务实体,培育产业,做大做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任务落实,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2_副本.jpg

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