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省人大法工委到昭调研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 作者:代波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1412

微信图片_20210702162031_副本.jpg

6月28日至30日,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邓先培一行到永善县、绥江县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下简称“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副主任张华昆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702162130_副本.jpg

自2021年3月1日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以来,永善、绥江两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原则,把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健全协调机制,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702161925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永善茂林镇、黄华镇,绥江县新滩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了解溪洛渡、向家坝库区产业发展现状,到绥江县板栗镇调研绥江县城饮用水水源地罗汉平水库现状,实地调研溪洛渡、向家坝库区综合执法管理工作,对两县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做法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步贯彻实施好长江保护法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702162209_副本.jpg

省人大法工委经济立法处处长吴金坤,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