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张海燕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1371

B59I1615_副本.jpg

5月10日至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副主任张华昆为组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马平为副组长的调研组,对全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B59I1620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镇雄县、彝良县、威信县检察院和部分乡镇、村(社区),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和各部门落实检察建议的情况。

IMG_5117_副本.jpg

调研组对全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公益诉讼对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具有重大意义。自2017年实行公益诉讼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有力推动了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IMG_5026_副本.jpg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法治昭通建设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公益诉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益诉讼社会知晓率;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充实公益诉讼队伍,增强监督能力发挥好检察职能要强化检察建议跟踪落实,督促整改出实效,更好地促进昭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