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晏祥莉到彝良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胡声坤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1508

微信图片_20210528232200_副本.jpg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到彝良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及爱国卫生等工作。彝良县委书记郑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荣及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28231951_副本.jpg

晏祥莉一行先后到沐阳硅业调研铅锌原矿开采相关情况,驰宏公司毛坪矿和洗选厂调研铅锌矿业生产经营情况,宸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农业产业扶贫情况,发界扶贫产业园调研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发界扶贫车间巴食川珍公司竹笋深加工情况和彝花绣文创产业园发展等情况,实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在建工地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规划、技术创新等情况,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发展对策。

微信图片_20210528231936_副本.jpg

晏祥莉强调,彝良县委、政府要以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为契机,树立新形象,强化新举措,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晏祥莉从五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爱国卫生推进工作在党代会召开之前要有实质性进展。抓紧治理城中村脏、乱、差现象,加快城区绿化花台建设进度,老客运站要尽快搬迁。要整合和争取资金对高速公路进出口道路拓宽并美化亮化,树立彝良对外窗口的良好形象。二是要认真研究工业经济发展。近年来彝良工业发展态势良好,企业发展信心十足,县委、政府要抢抓发展机遇,提升营商环境,脚踏实地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对调研中企业反映的原材料运输困难和相关职能部门服务配合度不高等问题要切实研究并加以解决。围绕硅产业加大招商力度,在奎香规划建设工业园区并延伸硅石产业链。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产业化发展支持力度。培育壮大宸宇、万物生、巴食川珍等现代化、规模化的农业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加大组织化、集约化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有力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整体水平,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农村繁荣。四是深入巩固易地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工作。继续支持扩大扶贫车间彝花绣文创产业园等扶贫企业生产规模,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入驻扶贫车间,带动更多的易迁劳动力就业,实现易迁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生活。五是总结提练彝良红色文化,弘扬英雄城市精神。彝良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要准确把握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战略定位,结合镇彝威红色文化资源开发整体规划,充分挖掘、宣传和提升,把彝良的旅游资源与红色文化有机结合,通过长征主题红色文化资源开发融合发展带动文创产业繁荣,推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