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加强环保公益诉讼 着力构建生态文明

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办公室 作者:张海燕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1089

IMG_4842_副本.jpg

为促进检察机关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有效开展,切实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近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会到镇雄县花朗乡凉水村进行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调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IMG_475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到凉水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认真查看公路边乱堆乱倒垃圾的整改治理情况。目前,通过镇雄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该处垃圾临时堆放点已经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覆土复垦,昔日臭气熏天的垃圾堆,如今绿草丛生,空气也变得清新了。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花朗乡垃圾热解处理厂,该厂现已正常投入使用,每天至少能热解5吨垃圾。

IMG_4772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把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真正落到实处;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要加强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监督意识,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氛围,着力构建生态文明,营造美丽、生态、宜居的环境;检察机关要加大力度办理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并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使监督与治理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