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弘扬英烈精神 维护英烈权益

来源: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办公室 作者:张海燕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948

IMG_4492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促进检察机关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有效开展,近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威信县烈士陵园开展英烈保护公益诉讼调研。

IMG_4604_副本.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陵园,全面了解了陵园建设现状、陈列情况,重点查看了英烈纪念碑有无人为破坏、污损,英烈纪念设施是否完好、清洁,园内环境和氛围是否庄严等情况,并详细讲解、大力宣传公益诉讼、英烈保护的重要意义和检察机关在英烈保护公益诉讼中的职责。

IMG_4623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英烈精神是民族精神的体现,保护英烈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根本要求,检察机关要提高对英烈保护公益诉讼的重要性认识,加强与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切实保护英烈姓名、肖像、名誉、荣誉及相关设施,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传承英烈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维护英烈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