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跟踪问效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张海燕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1139

1001_副本.jpg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张华昆副主任为组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平为副组长的调研组,深入巧家县法院和老店法庭,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案卷材料、召开座谈会和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就人民法院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关于立案工作审议意见的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1002_副本.jpg

1003_副本.jpg

同时,调研组还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法院立案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法院干警认真进行了研究分析,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1004_副本.jpg

在全面了解的基础上,调研组对法院落实审议意见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立案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二是要充实基层法庭;三是要健全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四是要增设法庭以外的诉讼服务点;五是要加强对《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司法解释的学习,提高工作质效;六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