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郑东梅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939

1111.jpg

3月29日至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以副主任陶天蓉任组长,市人大财经委、农业农村委、教科文卫委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调研组,先后深入大关县、镇雄县、彝良县旅游景点、公共活动场所、医院、客运站、学校、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店、部分乡镇及群众家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全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3333.jpg

调研组指出,自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来,全市高度重视,以高度的组织化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形成“上下一盘棋,群众齐参与”的良好机制和氛围。当前全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突击治理”任务基本完成,逐步向“常态监管”转变,取得了7县(市、区)入围2020年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突出县(市、区)名单的好成绩。但也还存在投入不够、群众参与度不高、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4444.jpg

针对当前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投入机制,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设施设备维护资金短缺等困难;要加强宣传、强化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健全长效机制,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持续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