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5 阅读:979

b1.jpg

2月25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17人,实际出席代表36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陶天蓉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杨亚林、郭大进、张绍雄、申琼、师逸、晏祥莉、石邦云、卢登富、邱芳、张进、陆世华、夏维勇、姚勇。

b2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了一份圆满的人大工作答卷。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2次,完成1部地方性法规立法,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0项,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审计工作等报告5项,对6部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组织省、市人大代表视察3次,开展专题询问1次,作出决议决定7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8人次。

报告提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重点任务,围绕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昭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b3.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鲁军向大会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市、县两级法院正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关切期待,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持续推进机制改革,各项工作取得全新发展。全市法院系统全年受理各类案件60955件,审执结58238件,同比分别上升8.63%和10.23%,综合结案率95.54%,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7131件,办结6791件。

报告提出,2021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的系列决策部署,着力抓好各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为昭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晓渝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在新起点上改革创新。全年共批准逮捕3905人,提起公诉5783人,办理各类诉讼监督案件3837件,监督纠正违法案件675件,立办公益诉讼案件598件。

b4_副本.jpg

报告提出,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总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为服务保障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