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群团工作

这个春天最美的花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工委 作者:邹华楠 发布时间:2020.03.06 阅读:15548

过去的一年,她们的身影留在了决战脱贫攻坚的路上。这个春节,万家团圆之时,本是阖家团聚、其乐融融的宝贵时光。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所有的计划和承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她们没有丝毫迟疑,全员停止休假,毅然奔赴前线,第一时间投入到网格化排查管控、居家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就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的9名驻村工作队员和督导员。

C:\Users\Lenovo\Desktop\2督导员王国兰-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_副本.jpg

从不分昼夜地摸底排查,到挨家挨户发放居家观察告知书,从“一盯一”隔离管控到每日消毒、监测、报告,从24小时轮流蹲守卡点到拉着音响喇叭走村串户宣传动员,一个个美丽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必胜信心和务实举措构筑起遏制疫情蔓延、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C:\Users\Lenovo\Desktop\7督导员杨正玲-下社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_副本.jpg

口罩缺乏,她们把仅有的口罩利用晚上时间进行蒸煮消毒后反复使用,从不怨言;交通不便,她们坚持用“11号自行车”来回驰骋在村间泥泞路上,从不言累;孩子一次次打电话问何时回来,她们总说“呆在家里别乱串,妈妈很快回来”……回过头轻拭眼角的泪,又继续投入工作。

C:\Users\Lenovo\Desktop\33_副本.jpg

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庚子鼠年的春天已然来临,一个月过去了,她们仍在战“疫”的路上,平日里的“娇小姐”“小女人”们,秉持着无悔初心,担当起职责使命,始终与群众心手相牵,用柔弱的双肩,扛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绽放着新时代的巾帼风采。旭日开晴色,春暖花开时。眼看疫情防控形势一天天向好,田间地头处处充满勃勃生机,她们坚信,盛世之下, 硝烟终就散去,而她们,注定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