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工作 >代表活动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31 阅读:6729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亿万人心,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我市及时成立了由市委杨亚林书记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认真谋划部署,扎实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作用,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立足本职、身体力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做到主动参与、主动防范,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自觉带头和教育引导家属及亲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减少外出,避免走亲访友、家庭聚餐等活动。要严格遵守疫情发布相关规定,坚持以主流媒体发布的正式消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大局稳定。

三、强化宣传引导,协助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应弘扬科学精神,关注疫情最新动态,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知,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助推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就近就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市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有责,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更应责无旁贷。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同心协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最后,祝各位人大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