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自身建设

全市人大系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19.09.08 阅读:8380

1_副本.jpg

9月6日,全市人大系统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常务副主任张永前,副主任陶天蓉、石邦云,副厅级干部龙进,秘书长黄光瑞出席开班仪式。张绍雄作动员讲话,对学习培训提要求,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总支书记姚奕致欢迎词,来自昭通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65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2_副本.jpg

“虚心使人进步,‘心虚’使人更进步”,张绍雄就本次专题培训谈了体会和认识,并提出学习要求。他指出,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市人大系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足见学习的重要性。大家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实现角色转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充分认识自身短板,时刻保持学习不足的危机感,勤于思考、深入领会,认真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探寻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规则意识、开放程度、经济增长模式和人才聚集形态,实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达到触动思想、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目的。要树牢规矩意识,严守培训纪律,严格自我管理,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姚奕向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文化和辉煌荣耀。他指出,上海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新,因人才而胜,热诚欢迎昭通人大系统领导干部到校开展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希望大家在学习上收获颇丰的同时,友谊上也满载而归。

3_副本.jpg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授课教师以《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开放发展新格局研究》《坚守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的实践与探索》《国学文化与管理智慧》《有作为、立良法、强监督——新时代人大制度完善与依法治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重要思想》为题,综合运用集中授课、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根据安排,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训学员到浙江嘉兴南湖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现场教学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坚定无悔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