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自身建设

昭通市人大系统干部到上海交通大学“充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19.09.06 阅读:8241

img_2172_副本.jpg

8月30日至9月4日,2019年度第一期昭通市人大系统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晏祥莉出席开班仪式,晏祥莉作动员讲话,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奕致欢迎词,开班仪式由干部培训项目主任邵燕玲主持,来自昭通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5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IMG_2180_副本.jpg

IMG_2189_副本.jpg

晏祥莉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集中培训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特别是本次学习还安排了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开展实地教学,更是意义不凡。回顾建党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感悟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希望同志们端正学习态度,在校期间遵守纪律规范,沉下身心,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国家法律法规、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的认识,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IMG_2314_副本.jpg

IMG_2298_副本.jpg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内容紧贴人大工作实际,结合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科优势以及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开放发展新格局研究”“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与启示”“精准扶贫的实践与探索”等理论课程。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前往嘉兴南湖红色革命基地和中共一大会址,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IMG_2334_副本.jp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经典、形式活跃,获得了各位参训领导、学员的一致好评。通过6天培训学习,使学员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升了本领。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切实抓好学习成果的实践运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找准结合点,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人大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

img_2457_副本.jpg

第一期培训班结束后,第二期培训班于9月6日至11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