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黄光瑞调研小洞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调研科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19.08.16 阅读:3694

 8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光瑞一行到盐津县普洱镇小洞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1_meitu_1.jpg

 “祝愿乡亲们都能抽到满意的房号,生活越过越好!”调研中,恰逢小洞村14户易地搬迁群众现场分房,黄光瑞与他们共同分享喜迁新居的喜悦,并送上挂钩单位的亲切祝福,勉励大家入住水田新区安置点后要尽快融入“大家庭”,努力培养文明习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2_meitu_2.jpg

 在走访包保户余仕翠家时,当得知其一岁多的的孙子身患疾病,医疗负担较重时,黄光瑞一边安抚病患家人,一边帮忙出主意想办法,叮嘱余仕翠的儿子要不畏艰难,心怀希望,通过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充分利用好国家医疗卫生领域的惠民政策,加强与驻村工作队员的沟通联系,群策群力渡过眼前危机,杜绝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3_meitu_3.jpg

 在小洞村委会,黄光瑞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三委”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挂钩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逐一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安全住房、健康教育、转移就业、兜底保障等情况,分析研判在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黄光瑞对小洞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驻村队员和村干部要紧扣脱贫标准,深入细致排查,着力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疑难症结,做到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加强政策宣传,严格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法,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