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大山包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第一讲开讲

来源:大山包人大主席团 作者:李怀友 发布时间:2019.08.12 阅读:8636

 7月29日下午,大山包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第一讲开讲,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共40余名参加此次集中学习,镇人大主席为大家开讲。

2_meitu_2.jpg

在集中学习会上,人大主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精神,对乡镇人大的性质、地位、特点与作用等作了专题讲述。

 会议要求,一是各代表小组要适时组织代表学习,各位代表也要自觉强化学习意识,注重平时的主动自学和积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各代表小组要适时组织代表开展调研、检查、视察等活动,各位代表要自觉强化代表意识,积极充分履行代表职责;三是各代表小组要适时组织代表集中联系选民,灵活确定代表联系选民日,把集中联系和分散联系相结合,通过走访选民、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联系选民,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四是各代表小组要按照每位代表在届内述职一次且在届内完成的要求,从今年起每年确定并组织三分之一以上的代表进行述职;五是各代表小组要加强代表的管理和约束,各位代表也要自觉强化纪律意识,树立代表良好形象,及时主动参与各项活动,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积极参与“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