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永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为机关干部职工讲党课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集中廉政约谈

来源:永善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刘光祥 发布时间:2019.08.12 阅读:9637

        8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脱贫攻坚专题党课暨集中廉政约谈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艾成山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副主任杨荻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富银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实人大各项工作,不断推进脱贫攻坚挂包工作更上新台阶。

图片2.png

会上,艾成山通报学习了习总书记重庆考察时在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批示及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大工作作专题发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罗清祥领学了《党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光祥领学了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市、县纪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的相关通报文件。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怀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作专题党课发言,并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集中廉政约谈。侯志怀指出,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尽锐出战的关键时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包保干部在前期工作中作风有所转变、成效有所提升,但仍存在责任压得还不实、工作重点把握得还不准、结对包保工作还不够精细、盲目乐观思想依然存在等问题。侯志怀强调,全体包保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任务,着力抓好风险防范、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产业就业、政策落实、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易迁五清、档案整理、群众工作等方面的工作。侯志怀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党章、廉政准则等各项党规党纪和制度,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抓好意识形态方面的各项工作;三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理念贯穿始终;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五要认真落实好巡察整改方案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图片1.png

 侯志怀同志还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职责作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