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2019年上半年经济、财政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胡声坤 发布时间:2019.07.30 阅读:4123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了以晏祥丽副主任为组长的调研组,于7月15日至7月26日先后深入永善县、水富市、彝良县、昭阳区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全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IMG_4276_wps图片_副本.jpg

调研组本着“全面、客观、科学、真实、有效”的原则,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调研:一是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收支完成情况,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推进情况,特别是财政“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工作落实情况;二是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重点是财政运行和固定资产投资、产业发展情况;三是能否完成年初人代会批准的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目标任务,包括完成目标任务的主要支撑等;四是下半年将采取哪些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IMG_4359_wps图片_副本.jpg

调研组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全市经济和财政执行情况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调研组组长晏祥丽副主任对全市经济工作作了充分肯定,认为在目前全市经济下行压力大、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的形势下,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好于预期、快于同期,总体保持平衡增长态势,全市经济平衡健康运行。但是全市产业结构不合理、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经济运行稳中有忧,完成目标任务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研究,优化结构,推动经济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抓实项目推进,确保每个项目能落地开工建设释放产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针对性措施促进发展;四是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增强后劲,本地企业和外来企业要两手抓,共同发展;五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729145225_副本.jpg

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和市发改、财政、统计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