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检察院公诉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 作者:项青 发布时间:2019.07.25 阅读:3442

7月1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在市检察院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彝良县、镇雄县和昭阳区,走访了各县(区)监察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部门,通过查阅卷宗、座谈交流、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对公诉工作进行了调研。

IMG_2074_副本.jpg

调研中,各部门向调研组汇报了近三年来在公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市检察院领导对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并对一些存在问题进行了解答,调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IMG_2001_副本.jpg

赵洪乖在市检察院听取了全市公诉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全市检察院的工作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检察工作做得很好,公诉队伍充满活力,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了很大贡献,工作得到群众的认可,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并对检察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作为;二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办案人员的业务素质和道德素养,提高办案质量;三是要切实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相互监督,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能,严把案件质量关,避免冤假错案;四是要全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办案效率;五是要高度重视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在检察机关中的应用;六是要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确保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保护;七是要积极探索多元化化解社会矛盾的机制,将矛盾化早化小,节约司法资源,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