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到昭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19.07.05 阅读:4218

IMG_3662_看图王_副本.jpg

7月3日至4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可杰任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处处长李帆等为组员的调研组一行4人,赴昭对我市中小企业信访工作进行调研。

IMG_387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昭阳区和鲁甸县,对永孜堂制药、昭通市大成农业等5家中小企业进行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材料、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及信访突出问题。7月4日上午,就相关问题与市工信委、市信访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和市企业家协会、市有关商会代表进行座谈。

IMG_3769_看图王_副本.jpg

调研组对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开展好信访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信访办理情况。二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人大代表做好对群众的政策解释和疏通协调工作,引导上访群众依法依程序解决信访问题。三是人大信访部门要加大督办力度,确保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IMG_3800_看图王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永前,秘书长黄光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鲁甸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