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立法工作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昭调研指导立法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迟宽静 发布时间:2019.04.20 阅读:22150

IMG_0795_副本.jpg

4月19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调研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李文冰,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邓先培,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立法处处长吴金坤,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城建环资工委负责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静以及涉及《昭通市城市河道管理条例》《昭通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的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0786_副本.jpg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邦云主持,吴静对《昭通市城市河道条例》和《昭通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起草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等相关委室负责人作了发言,市住建局、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单位从自身工作情况出发,对当前的工作情况作了阐述。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对两部条例的立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IMG_0802_副本.jpg

邓先培在讲话中肯定了昭通对立法工作的重视,并针对正在起草的两部条例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坚持“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立法原则,抓紧做好下步工作;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解决问题;三是要协调处理好立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四要学习借鉴外地的经验和做法;五要按照《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技术规范》的要求,切实做到名称规范、结构规范、用语规范。

IMG_0798_副本.jpg

石邦云对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对《昭通市城市河道条例》和《昭通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充分吸收采纳此次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在确保立法质量的情况下,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昭通市城市河道条例》的送审工作和《昭通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理论学习和资料准备工作。下步工作中,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大与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的汇报交流力度,确保昭通立法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