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5 阅读:4650

2月25日下午,昭通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61.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30人,实到401人,符合法定人数。

杨亚林、郭大进、王忠、张绍雄、成联远、江先奎、陆维智、尹朝禹、申琼、刘传国、邓浩全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永前主持。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张永前、罗朝峰、陈真永、朱家伟、温树全、马平、胡性松、姚勇、夏维勇、罗正国、朱启田、陈季林、马建铭、张志勇、郭昌贵、韦雄东、龙云华。

62.jpg

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向大会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履行法定职权,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建设统领,自身建设焕发新气象;坚持立法先行、注重质量,地方立法取得新进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工作实现新作为;坚持依法办事、民主决策,决定和任免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履职为民、强基固本,代表工作注入新活力;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63.jpg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依法有效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昭通学院党委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在职厅级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