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张永前到镇雄县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18.12.21 阅读:4273

img_5258_副本.jpg

12月18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永前一行到镇雄县就脱贫攻坚、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户。

IMG_5284_副本.jpg

在镇雄县果珠彝族乡,张永前认真听取乡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产业培育、劳动力转移就业、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以及交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扶贫工作情况,客观分析研判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抓脱贫、促发展找思路、想办法。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两不愁 三保障”、户脱贫“六条标准”和村脱贫出列“十条标准”,深入排查、补齐短板,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突出重点、分清缓急,稳步推动村组道路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兼顾长远,走“党支部+农民+合作社”的路子,紧密结合市场要素,持之以恒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加强发动、扩大宣传,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群众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提高农村环境质量,促进群众思想观念的大转变;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压实干部责任,埋头苦干实干,严格落实好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多措并举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IMG_5250_副本.jpg

18日下午至19日,张永前一行先后深入果珠乡高坡村、坪上镇、塘房镇芒部山村,查看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和村级“人大代表联络活动室”建设和使用情况,对各地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在下步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活动组织、推动资源整合、加大资金投入,按照“六有”“三上墙 三保障”标准狠抓落实,着力提高建设水平,稳步推进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努力搭建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真正把“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活动室”建成代表学习培训的阵地,知政、议政的场所,建议、信访的渠道,联系、交流的桥梁,工作、活动的中心,积极为代表闭会期间履行职务、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不断夯实代表履职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镇雄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