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昭通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迟宽静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4412

5o7a2215_副本.jpg

2018年11月27日下午3点,昭通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培训会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标志着昭通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正式启动。会议由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唐正荣主持,昭通市、水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昭通市、水富市财政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5O7A2211_副本.jpg

晏祥莉对做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有力推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加强协作,有序推进。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昭通市、水富市财政部门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三要认真学习,增强本领。要求每一位同志切实做到认真学习培训,掌握操作本领;坚持与时俱进,强化管理运行;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全面发展。

培训会上,昆明智合力兴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服务部高级工程师王春韡对参会人员作了应用技术培训,市财政局预算科负责人对有关联网数据采集传送等工作作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古开芹总结分析了前期工作情况,通报了下步工作重点任务。

5O7A2219_副本.jpg

开展预算联网监督,是新形势下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技术,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效率的创新举措。为有力推进全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今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及时成立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依托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开发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以人大业务需求为出发点,运用计算机的数据采集和网络传输技术,建立全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平台,将市本级和水富市作为昭通市2018年工作试点单位。通过前期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两个试点单位的相关数据已经分别成功上传省级数据库。2019年将扩大联网范围,实现与国资、税务、审计等部门数据的横向互联互通,推动全市11县区实现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