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赵洪乖到巧家县调研精准扶贫“村村清、户户清”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作者:代波 发布时间:2018.08.01 阅读:6072

img_0002_副本.jpg

按照市委的要求,7月30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到巧家县包谷垴乡青山村、老店镇老店社区、马树镇小河塘村、药山镇药山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村村清、户户清”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及农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0024_副本.jpg

“村村清、户户清”工作是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扣好精准扶贫第二粒扣子,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围绕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标准、梳理制定完善村级施工图、乡级路线图、县级项目库,真正做到脱贫措施村村清、户户清,以村村如期出列、户户精准脱贫、推动全市精准脱贫。赵副主任深入到青山村实地查看花椒、核桃产业到户的详细情况,到老店社区了解建档立卡户外出务工情况、到小河塘村查看农村危房加固、马铃薯产业基地的情况,到药山村召开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的座谈会,实地了解当前脱贫工作中开展的“村村清、户户清”工作进展情况。

IMG_0012_副本.jpg

赵副主任要求:1.要以高度认真的工作态度,切实按质按时完成市委要求的“村村清、户户清”工作,确保措施精准可行,要紧扣贫困户11条致贫原因,贫困村出列10条标准,对标对表,逐户分析,形成问题清单。2.要针对卡户的现金收入短板,切实做好劳务输出工作,要抓好培训和引导,逐村逐户列出培训清单,加大引导力度,在增加现金收入上做好文章。3.要从长效机制上做好产业培育,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以“三个全覆盖”发展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