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赵洪乖副主任带队深入威信、镇雄、 彝良开展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 作者:张海燕 发布时间:2018.07.13 阅读:6313

 img_4611_副本.jpg

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7月2日至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农工委一行人员,深入威信、镇雄、彝良等3个县调研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暨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市人社局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调研。

IMG_5060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威信县水田镇河坝村和龙洞村、双河乡天池村和楠木村,镇雄县以勒镇茶木村和以堡村、泼机镇亨地村、塘房镇芒部山村,彝良县牛街镇南厂村和水田村、两河乡两河村和大竹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地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

IMG_5090_副本.jpg

在全面了解的基础上,赵洪乖副主任对各地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明确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当地干部群众就如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从而带动群众脱贫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

IMG_4755_副本.jpg

赵洪乖副主任结合调研实际,要求各县在下步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对农村基础设施的管护,提高农村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环境治理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要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促进作用,政府要加强引导、服务和培训,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有针对性的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并切实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