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召开涉农部门代表建议办理督办座谈会

来源:农工委 作者:杨运春/文 杨兴平/图 发布时间:2018.06.01 阅读:6100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就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涉农建议,召开了承办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办理科室人员参加的代表建议办理督办座谈会。

5O7A4135.JPG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涉农建议共10件,承办单位8个,其中6个主办单位,2个协办单位。会上,承办单位汇报了自3月初收到代表建议以来的办理情况,总体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研究制定办理方案,具体明确承办科室人员认真负责办理,目前办理工作已近尾声,不存在需要延迟办理的情况。

5O7A4132.JPG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对办理代表建议的认识。代表向人大会议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与代表的职责和权力,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二是严格代表建议办理的基本程序。认真研究制定办理方案,与代表面商、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对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再研究、再落实,必要时与代表再次面商,直到代表满意。承办单位将办理代表建议形成的有关材料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审查通过后,方可正式答复提建议的代表。三是处理好代表建议办理与推进部门工作的关系。以办理代表建议推进部门工作深入开展。四是注重代表建议办理的答复。答复代表要做到表述规范、内容完整、条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