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精神卫生法执法检查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侯凯 发布时间:2018.05.24 阅读:6502

微信图片_20180525095533_副本.jpg

5月14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精神卫生法执法检查组,对市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以下简称精神卫生法)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天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踊、胡性松、成仁、邱芳、李春联参加检查,威信、镇雄、绥江三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了本县的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525095553_副本.jpg

检查组围绕贯彻实施精神卫生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下步工作的措施,先后到威信、镇雄、绥江三县的社区、学校、医院和市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检查,在听取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反馈。

微信图片_20180525095546_副本.jpg

市卫计委领导代表市政府作了工作汇报,吴静副市长作了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综治办、市残联参加了市政府汇报会,并就各部门职能职责工作情况作了补充汇报。听取汇报后陶天蓉指出,市人民政府自精神卫生法实施以来,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关部门和医务工作者认真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社会安定、病患家庭排忧解难作出极大的贡献。由于主客观因素,现在我市精神卫生工作还存在体制不顺、协作配合不强、专业医务人才缺乏等问题,建议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理顺管理体制,加强干预管控;加大投入;建立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强化组织协调,齐抓共管,进一步做好全市精神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