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事务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1 阅读:2312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基本职能是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的遵守和执行,决定本行政区域内各项工作的重大事项等。2016年主要工作有代表工作、立法工作、监督工作、重大事项决定及人事任免工作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昭通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即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2016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3人。其中:行政编制7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4人),事业编制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2016年末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2人),事业人员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6人。

实有车辆编制15辆,在编实有车辆15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开表.xls

 昭通市人大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xls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815.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15.2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长3.9%,主要原因是工资调增后人员经费的增加2016年年初结转和结余102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1917.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2.59万元,占总支出的79.42%;项目支出394.65万元,占总支出的20.58%;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调增后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因为2015年加开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昭通市人大常委会、下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22.5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7%。与上年对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调增后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人大常委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及人代会会议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394.65万元。项目支出较2015年有所减少,主要原因2015年加开三届次会议和厉行节约,所以2016年项目支出有所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17.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94.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17%。主要用于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及用于专项业务工作及人代会会议经费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2.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11%。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及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3. 住房保障支出20.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7%。主要用于职工住房补贴。

4.农林水支出7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5%。主要用于盐津县普洱镇灯草村异地搬迁安置点户间公路硬化资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8.21万元,支出决算为108.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4.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1.2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07万元。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27.59万元,较2015年同比减少20.3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4.9万元,增加100%;2016较2015年增加100%主要原因是因为2015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2016年因公出国(境)计划1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2.06万元,下降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43万元,下降3.44%。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以及车改后公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万元,占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2.92万元,占83%;公务接待费支出15.64万元,占15%。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9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展内容包括:昭通市旅发委组织到澳大利亚、新西兰考察交流学习。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1.2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1.24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5辆。主要用于调研、考察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0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2.0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2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42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省县乡各相关单位工作往来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3.56万元,2016公用经费及市人大代表履职经费增加,所以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较2015年有所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2016年增加农林水支出70万,主要用于盐津县普洱镇灯草村异地搬迁安置点户间公路硬化资金经费支出。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决算情况:昭通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金额43.59万元,实际政府采购金额38.88万元。全部用于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88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6年12月31日,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固定资产房屋及建筑物265.67万元,办公电脑、打印机、桌椅类、中心机房专用设备等办公设备191.99万元,汽车644.90万元。其中汽车因车改,有部分汽车报废及划拨,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所以相关账务处理将延至下个年度,库存现金1.15万元,因有现金决算后退回,造成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漏填库存现金项。

3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资金使用公开透明,项目资金支出依据合规、无虚列项目支出的情况;无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情况;无超标准开支情况;资金管理、费用支出等制度健全并严格执行;会计核算规范。自评覆盖率达到 100%。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工作计划及省人大常委会、市委临时交办的具体工作,各项工作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效。单位2016年项目绩效综合绩效评价为良好。

)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