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陶天蓉到巧家县指导贫困人口精准识别调查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 作者:李春联 发布时间:2017.06.13 阅读:7245

6月5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天蓉深入到巧家县小河镇马鞍村等地对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指导。陶天蓉通过召开座谈会,参与队员入户调查工作,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了解精准识别调查工作的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指导。

IMG_8206_副本.jpg

陶天蓉在与小河镇党委、政府的座谈中,了解到5月20日小河镇党委政府召开脱贫攻坚精准脱贫动员会后,21日乡镇党委政府立即分赴各村进行培训,紧锣密鼓紧扣“一保障、三不愁”建档立卡脱贫标准,再核实、再精准,围绕“错评率、漏评率、漏退率、错退率”四个指标为零开展入户调查,预计6月20日调查结束。

在调查中,还发现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群众瞒报经济收入和财产的问题;群众真实信息和身份证、户口簿出入大,户籍信息不准确问题(一是年龄错误率极高,二是户口迁出迁入以及死亡人口没有及时注销,三是姓名与身份证不吻合);三年计划一年行动,行动后,资金无兑现的问题;动态管理调整时间太短的问题等。

IMG_8193_副本.jpg

为切实做好精准识别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陶天蓉指出:一是要发动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宣传好政策,在引导工作方法上要创新。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要发挥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熟悉群众的关键作用。小河镇各村都有党员,党员覆盖了每个村组,要让他们全程参与到精准识别工作上来,引导群众算好账。三是要认真记录掌握情况。全方位、多角度把每户群众的信息、情况认真仔细记录下来,真正了解群众的各方面情况,为进一步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基础。四是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工作。把精准识别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镇人民政府,以便镇人民政府及时反映给县人民政府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