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张永前副主任调研大关人大代表工作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李自洪 发布时间:2017.05.27 阅读:7181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前率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到大关县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

张永前先后深入大关县吉利镇龙坪村、翠华镇龙洞社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记录、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大关县基层人大代表的生产生活、工作、履行代表职责及开展活动经费保障等情况,查看村级人大代表活动场所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张永前对大关县人大代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关县基层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职责,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开展视察调研,为大关县委决策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桥梁纽带作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不断促进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得到解决,促进大关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永前要求,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积极探索研究,进一步抓好代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的平台作用,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让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能够丰富起来、活跃起来,为代表履职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为代表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时间保障、物质保障、组织保障等保障,确保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监督,建立健全代表履职管理、评先评优、退出等机制,使代表进一步增强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内生动力。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委政府的政策,增强服务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发挥好模范带头、桥梁纽带作用,为更好地服务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